六年級中文科學生寫作作品

日期: 03/01/2018

六年級

《我想過這樣的學校生活》 (6A 范宇亮)


我想過這樣的學校生活,
老師不再埋頭苦幹地批改作業,
不再掛慮我們的成績,
─放下擔憂吧,老師
我寧可見你眉開眼笑。

我想過這樣的學校生活,
同學不再為學業苦惱,
不再整天反覆地做練習,
─放下文具吧,同學
我寧可與你在大自然裏探險。

我想過這樣的學校生活,
我不再被爸媽囉嗦,
不再每天吵吵鬧鬧,
─讓我們可以在任何時候享受家庭之樂
我們在草原上歌唱。

─上課時,在課室裏,
我們一起在堂上學習魔法,
只要輕輕一揮魔法棒,
唸起咒語,
就有千變萬化的知識活現在眼前。

─放學後,在圖書館裏,
我們盡情地看有趣的圖書,增廣見聞,
享受歡樂的時光,
讓我們拋開煩惱的心情,
開懷大笑起來。

《慰問信》 (6B 葉啟慧)


親愛的希雲:

你好!我是一名來自香港的女孩。我通過宣明會的影片得知你在肯尼亞的生活困苦,處境坎坷。你的故事就像一根長針,狠狠地刺進我的心,頓時讓沉溺在幸福中的我蘇醒過來。我是一個感性的女孩,看完你的故事,我的眼淚如瀑布般嘩啦嘩啦地掉下來。


請不要放棄自己,要跟你的爸爸一樣的堅強。因為放棄自己就如沉入黑暗無底的深海,永遠都不會找到光明。你想成為律師或醫生的夢想就如脆弱的泡沫般,輕輕地一觸就消失了。


宣明會的人員正在尋找助養者。請你勇敢活下去,請你等到那一天--- 成為一個成功人士的那一天,你終會找到那個改變了你一生的人---你的助養者。


夢想成真!

在香港的朋友

葉啟慧上

九月十五日


《慰問信》 (6C 吳芷晴)


親愛的李先生:

我知道你的換肝手術終於成功了,真替你高興。我知道當中的過程並不容易。最初,你和家人以為終可以換肝了。可是「天意弄人」,願意捐肝者的肝臟有癌細胞。這使你的手術突然中止,令你的情況十分糟糕。那時,你的家人失望及難過不已。幸好,「天無絕人之路」。最後,你成功進行了第二次換肝手術。

你要知道,其實有很多人關心和幫助你的 。而你家人對你的關懷更不言而喻。

所以你的康復路程並不孤單。全港市民也希望你早日康復,你不要辜負我們啊!我們日後會多鼓勵別人捐贈器官,令更多病人受益。

身體健康

有心人

芷晴

九月十五日


《慰問信》 (6D 林曉彤)


給敘利亞的難民:

不知道你們最近過得怎樣?


我從電視的新聞報導中知道你們因戰爭而要逃難到歐洲各國。但歐盟國家卻拒收難民,令你們難堪。


幸好,經過一番討論後,終於讓你們能申請避護。我知道因戰爭喪命的人很多,或者當中有些是你們的家人。但請不要傷心、難過,因為他們只是換了一個地方繼續守護你。


我也了解你們有親人逝世、流離失所的感覺。希望你們待一切事情結束後,收拾心情,努力生活。平平靜靜地活下去,不再受任何戰爭折磨。


生活愉快!

關心你們的人

曉彤

九月十五日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