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中文科學生寫作作品

日期: 03/01/2018

五年級

《第一次溜冰》 (5A 彭淇俊)
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,而我的第一次是去年在廣西省梧州市學溜冰。記得那年我們到達梧州市後,表弟嚷着要去溜冰,舅舅便帶我們到商場的溜冰場去。


第一次走進溜冰場,裡面的乾冰令人覺得很冷,加上地上已鋪滿真正的冰塊,簡直就是雪上加霜!


首先,我們選了一雙溜冰鞋,那雙溜冰鞋真有趣,鞋底有一塊鋒利的刀片,我有點懷疑怎樣才能站在兩塊刀片上?會不會很易跌倒呢?


原來穿着溜冰鞋在冰上溜有一種奇妙的感覺,很不踏實,好像快要跌倒似的。我們三人一起扶着欄杆,小心翼翼地溜。舅舅提醒我們溜冰的時候心情不要太緊張,因為越是緊張,肢體就會越僵硬,很難溜起來的呢!溜冰的時候更要注意兩條腿要分開,以一個八字形地向前滑。


我們一起不斷練習,漸漸地,已溜了一圏,而且没有跌倒呢!我感到很興奮。


原來只要堅持和不被眼前的障礙物所困惑,便可以克服所有困難。成功是要踏出第一步和堅持不懈的。而「第一次」的經歷也很重要呢!


《我的媽媽》 (5B 王嘉雯)


我的媽媽約四十歲了,她有一雙又明亮又親切的大眼睛,常常給我支持。每當我取得好成績時,她總會用她那雙又圓又大的眼睛看着我,温柔的眼神彷彿在稱讚我。媽媽的頭髮短而烏黑,她愛用髮夾把頭髮夾住,令我感到她很有精神和活力呢!媽媽常常幫助別人,所以我覺得她很有愛心。


媽媽做的菜很美味,可跟一些著名的廚師比得上。每次她還未把飯菜拿出來時,我就已經嗅到香噴噴的味道了。媽媽常煮一些我愛吃的食物,例如炸蝦、白菜、薯仔等美食。


媽媽也愛幫助別人,她常常帶我去幫忙賣旗、做義工和捐款等。記得有一次,我和媽媽看見一位老婆婆跌倒,還把手上購物袋的水果跌滿地上,媽媽連忙走上前幫忙,還送她回家去。又有一次,我們在乘巴士時,有一位老公公上車,但沒有人願意讓座給他,我正想讓座給他的時候,媽媽已站起來讓座了,那位老公公很高興,不斷說謝謝,媽媽微笑地說:「不要緊,這是我的本份。」


媽媽十分重視我們的學業,縱使每天的工作已十分忙碌,每個晚上她仍趕緊給我和弟弟檢查功課和温習。有一次,我的數學測驗取得一百分,媽媽請我和弟弟去吃自助餐呢!


媽媽非常善良,記得有一次,我不小心打破了她心愛的杯子,我非常害怕,就像熱鍋上的螞蟻,可是媽媽不但沒有責怪我,反而叫我下次小心一點。我覺得媽媽很仁慈。


我覺得媽媽像一位天使,又温柔又和善,是一位我喜歡,敬佩的媽媽!


《第一次做實驗》 (5C 歐子傑)


有一天,我在網上看到一個廉價實驗班,我非常好奇,看到時間和地點都沒有和其他課外活動時間相撞。於是,我告訴媽媽上課時間和地點後,就在自己的日程表填上「星期日,十二時至一時,實驗班」。


到了星期日,我依時到達位於沙田的實驗中心,老師自我介紹後,就叫我和同學們自行分組。過了三分鐘,我們正式開始上課。老師說︰「這一課我們要教苯結晶的做法和原理。首先,…」接着,老師說了一些方法,就像把苯「隔水加熱」,再將其「凝固」。然後,老師分發一些器材給我們,器材包括︰酒精燈、燒杯、試管等。之後,老師讓我們分組練習。經過數次的嘗試,我們終於成功了﹗不一會兒。老師說要進行一場比賽。我們都很緊張,老師說最快完成實驗的一組就是優勝組別。


在比賽期間,兩組參賽組別都爭分奪秒。這時,我們的燒杯不小心跌下,我的心裏想︰這次我們輸定了。但是,我仍鼓勵大家說︰「快點拿燒杯來﹗我們還未輸﹗」最後,我們以一分十九秒的速度勝出了。老師還准許我們把結晶帶回家。


這次比賽我非常開心和有成就感。在這次實驗中,我學會更多知識。最重要的是我學會團隊合作和更多製作科學實驗的心得。我盼望將來能再次參加同類型的活動。


《第一次打乒乓球》 (5D 楊紫晴)


我第一次學習打乒乓球時,是在兩年前……


周六,我在回校途中感到非常緊張,究竟乒乓球教練是誰呢?當我回校看見朋友時,就感到非常興奮,連忙向他們揮手。我走到教練面前點名,原來乒乓球教練有兩位,可是現在已經忘記了他們的名字。


首先,教練帶領我們做各種熱身運動,然後就教導我們基本的動作,例如雙腳要怎樣站,手要怎樣握著球拍,揮拍時的力度運用等等技巧。


我牢牢地記著這些技巧,然後教練讓我們自行分配球桌進行練習,途中我還認識了兩位四年級和六年級的同學。終於能夠開始打乒乓球了,我不斷嘗試,把教練教導我們的技術盡量發揮,但我不是把球打到半空,就是落空了,只有一、兩次能勉強把球打回去。


教練便走過來告訴我,要用適當的力度去揮拍。我花了幾堂時間的練習才掌握了擊球的力度,但遠處不及其他同學那麼厲害,但相信假以時日,我一定能夠從後趕上的。


現在學校增設了乒乓球練習區,能夠讓同學們打乒乓球,體會打乒乓球的樂趣。


我覺得打乒乓球是一種有趣的運動,適合一家人一起運動,也能讓我們增進友誼。

Top